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OGame裏最惹人討厭的人

大家認為如何?
發表一下吧(下面有張貼意見的按鈕)

OGame 戰爭模擬器

戰爭模擬器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爆星改名BUG處理方法

IE 6 爆星說明
此教學只適用於v0.75 版

步驟1. 登入OGame後,在左邊選單上,對著概況按滑鼠右鍵,選擇 "再新視窗開啟"。

步驟2. 選擇你想爆星或改名的星球。

步驟3. 點選上方的"工具" -->"網際網路選項"

步驟4. 選取"安全性",點選"自訂層級" 。

步驟5. 找到"Active scripting",將 它改成停用 。

步驟6. 此時會出現警告,請點選確定。

請注意:要是該步驟沒有執行,再下一個步驟將會自動回到首頁。

步驟7. 將網址內的"overview"更改成為"renameplanet" ,即可看到爆星/改名的選項。

P.s 請在爆星完畢後,將Active scripting改回原來設定!

提高Adsense收入的六大秘訣

其實想提高sense收入沒有萬靈丹,也沒有不傳之秘,事實上Google在這件事上和聯播網的出版者是在同一陣線上,聯播網的出版者之間雖然有一點競爭 廣告的存量,但是其實長遠來看,也是在同一陣線上,表面上幫助別的聯播網出版者好像對有經驗者沒有好處,實際上,更壯大的聯播網陣容,與更多有效的成功廣 告點擊,越能吸引高品質的廣告主下單投廣告,反而能提升長遠的收益。聯播網的出版者若只是祇看短期,想著別人賺越多,我就賺越少的心態,只是會讓這個廣告 聯播網的廣告存量乾枯。

如 何提高Adsense收入,關鍵就在增加有效的成功廣告點擊,而不是老想作弊,第一,除了Google告訴我們廣告有熱區,第二,作為一個聯播網的出版 者,你也該知道你自己網站的網頁中,哪些頁面是熱頁,將自己的網頁做分類,再利用Google所提供的自定頻道功能,你可以找出點擊率最高的熱頁類別。熱 頁中的熱區就更為重要了,你該要注意熱頁中的熱區所搭配的廣告是否理想。第三,設法用篩選競爭廣告的方式,刪去依據你對讀者群的了解,不可能被有效廣告點 擊的廣告商。第四,然後要注意熱頁中的熱區是否是該網頁html中第一個出現的廣告組,依據Google投放廣告的邏輯,html中先出現的廣告組是 Google程式認為預期報酬eCPM最高的廣告,所以要想辦法讓熱區的Google廣告組程式碼,能最先出現在你的熱頁的html中。第五,用 Google建議的內容標示程式碼,來幫助Google配對廣告,把<!-- google_ad_section_start -->

<!-- google_ad_section_end -->加在該網頁的主要文字內容區前後。第六嘗試顏色與版型的變化。

1. 找出熱區
2. 找出熱頁
3. 篩選配對不良廣告
4. 讓熱區做第一個廣告組
5. 幫助Google配對廣告
6. 變化顏色版型

構思一個"能賺錢"的部落格或網站

想要你的部落格或網站人群如潮水那般多嗎?

想要你的部落格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益嗎?


儘管目前還沒有出現在台灣把Adsense當維生工具的部落客。但我想過一兩個月後大家領到錢就會知道大概每個月會有多少額外的加給進帳了。

如果也想加入這個"兼具興趣"又能"賺進收益"的計畫又該怎麼開始呢?

就先讓我們好好地踏出第一步:
1.選定要架構的網站或部落格平台

網路上有很多的免費空間提供申請,讓使用者可以方便地放置自己建構的網站或部落格。
但架構一個網站可能需要用到撰寫網頁的軟體,並利用上傳機制上傳資料。對於不善於此的人而言這是一項辛苦的工作。

至於部落格也有人使用軟體撰寫,諸如wordpress就是一個還不錯的軟體。這樣的好處是使用者可以擁有自己想要設置的架構與設計,對於廣告的放置位置也可以有較為自由的擺設。

至於那些只想寫寫文章,放放心得,或者不想理會那些撰寫程式碼架構網站等繁雜事務的人,也依舊有很多免費的部落格平台供選擇。

像是無名小站(要付費VIP才可以放廣告)、天空部落、Pixnet、Xuite等。重點在於一定要是有支援java script。(這跟很多網路小寵物的原理一樣)

但免費的平台就必須要受制於CSS板型,也就是部落格的樣式。必須要人家做好的或者是自己會修改,才可能將廣告放置在比較自由的位置。不然可能會以兩旁的側欄最為常見。(事實上現在很多部落格都放了,頓時覺得好像有點煩@@)

由於部落格搬家可能會是一件麻煩事,文章、照片等等相當繁雜。如果要搬的部落格平台有提供搬家機制,能自動把以前的文章相本整個搬過來就還好,否則一篇一 篇搬移真的會手軟。而搬家後整個部落格在搜尋引擎上的優化也會消失重來,讀者也要轉換一次習慣,不管怎麼說都並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對於想使用免費平台的使用者提出兩點建議。測試

2.網站或部落格的取向

部落格或網站可以是很個人的,很公開的,很獨特口味取向,或是很工具取向。有一些部落格或網站就算沒什麼人留言,但是流量就是超級多。而有一些雖然文章都比較牽涉於日記、雜感,但由於其個人或文章特質吸引固定的讀者,所以可能都會有固定的流量。

而不管怎麼說,我們要建構一個"賺錢"的網站或部落格,都必須要有某些吸引"人流"的要素。

Harold Davis將所謂成功網站的某些類型歸類如下:

a.幽默並能讓觀眾哈哈大笑

b.提供有用免費服務

c.線上雜誌或報紙

d.以部落格的形式發表見解

e.提供有用的資訊

f.販售熱門產品或服務

g.社群網站或幫助社群溝通的平台


成功網站的定義就是會來很多人並且幫你賺進很多收益,儘管以上這些特質類型很難代表全部,但不可否認受歡迎的網站通常都擁有上列的某項(或更多)特質。

之後我們會就類型取向來做個簡述。若一個網站的取向不夠明確,那麼像是Google Adsense這類與內容相關的廣告就會無法發揮很大的效用。由於這些廣告大多仰賴對關鍵字有興趣的閱讀者來加強點擊率,因此除非你的網站每個月來訪人次破500萬,否則還是專心一意地想好所謂的取向問題。

3.寫、寫、寫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女孩也不是一天變得肥胖。日積月累是最難但也是最重要的工夫。選好你站台的類型取向後,你所要做的事情應該就是立即開始寫一篇與此取向有關的文章。努力充實它的內容。

你可以大約想一下你文章的內容會以什麼為主,並且會以較為冷觀或是溫馨的方式開頭或陳述。
你想經營一個怎麼樣的網站,是大家有良好互動,且死忠派的溫馨大家庭,還是大家人來人往,雖不溝通來往但卻每天都找你報到的實用性網站。

那麼,應該有多少內容才夠呢?

若我們寫了一篇有價值的文章(閱讀者有興趣且會讀完)可以為我們帶來1美元的廣告收益,那麼要賺$100美金(正是Google Adsense寄發支票的門檻)我們則需要累積到100篇有此價值的文章才行。

你可以先累積文章到100篇才開始架站,但不妨一天一篇,讓大家累積對這個站的興趣與期待,那麼三個月後(甚至更短),
你就會因為這些文章得到$100美元。(站長現在不也得到了嗎?)

聽起來三個月是有點漫長,但重要的並不是只取得這$100美金,而是在之後一年的每一天都最好可以寫一篇有價值的文章。

*儘管美食部落格一開始可能是靠寫食譜或美食遊記來得到流量,但時間久了大家對於站長的某些日常所感也會有所興趣,那麼若站長興起寫起了某篇關於愛情觀點 的看法,則還是有可能會得到某些流量的閱讀。但要注意的是一開始主題就是以美食為主,所以這些基本的內容還是需要勤於更新。

4.放置廣告與設計擺放位置


盡量將板型、廣告擺放位置與文章本身錯開。不然哪一天你要更改廣告形態時將會是一件很累的事情(當然也有可能你一輩子都不更換XD)。現在很多免費平台提供多樣的板型作為參考,定期換換口味,讓你與你的讀者都能耳目一新是還不錯的選擇。

Google Adsense雖然顯得生硬但至少有多樣的尺寸與顏色供人更換,保持新鮮感,才不會讓你的讀者罹患"廣告疲勞"(指習慣了廣告所以對其視而不見)。

廣告要怎麼設置才好,這裡提供三點小建議。

a.讓讀者可以一點進去網頁便看到。因此用800x600這個普遍的螢幕解析度來評量,當大家一進去你的站台時,可以讓廣告毫無遮蓋地顯現。若必須要捲動捲軸才能看到,那麼效果會稍微差了一點。

b.廣告的顏色最好選擇互補或相似。有人偏好與背景融合,讓人看得協調,而有很小的機率誤點(這是開玩笑的);而有人則偏好讓大家一目了然那裡有廣告,會花點精神看看或者厭惡地避開(這也是開玩笑的)。

c.不要放太多廣告。這是真的,你會希望有人連看也不看你那些有價值的文章,而因為率先看到滿幅的廣告結果奮而離去嗎?這不是我們的目的,當然廣告越多被點擊的機會也會越大,但想想如果你是點進來看的使用者,你可能不會希望閱讀一個塞滿廣告的站台。

Google Adsense 敎學


提高Adsense收入的六大秘訣



構思一個 能賺錢 的部落格或網站




以下假設大家已經有個網/blog,咁當然第一步就係去 Adsense 個網(右上角:透過Google Adsense使您的網站產生收益),如果一去到係英文版的話,大家可以係右上角轉返繁體中文。轉了之後,大家會見到中間有制 click 入申請。

入到申請畫面,首先就填左基本資料,如網址,地址等等。收款人姓名個度大家記住要填英文全名,要同你銀行 Account 用個名一樣,因為Google出支票就係用這個名了。郵遞區號就填 N/A ,因為香港係沒有的。填完之後佢就會叫你等回覆,基本上兩三日就應該得,keep 住 Check email 吧。

好啦,兩三日後大家收到 Google email 話 OK 了,做埋核實程序,咁你就可以去返 AdSense首頁登入了。如下圖,可以 click 大來看,我係英文的,大家應該是中文的吧。入到去第一件事,不是拿 code ,而是報稅,因為美國用家係面交稅的。基本上三個問題都係答 NO 的,繼續去下一頁就只要打返你個名就得了。

adsense_3.jpg

下一件事都仲未係拿 Code,而係揀收款的貨幣。係 My Account->Account Setting (不好意思我用英文)下面會見到, Payment Details 旁邊有 edit 入到去佢會問你用什麼郵寄方式,基本上揀返 Standard Delivery 就可以,一來唔使另外俾錢,二來D Cheque會係新加坡寄來,都不用等太久。跟住就係貨幣,有美元同港元揀,建議大家揀港元,除非你有美元戶口,否則入美元 Cheque 都幾麻煩,同埋銀行應該會收你手續費。

adsense_4.jpg

而家就可以去 Adsense Setup 度拿 code 了,廣告就揀 AdSense for Content 啦,當然大家都可以用埋 AdSense for search 同 Referrals。

基本設定就係咁,如果大家無 blog/網咁點算呢,其實大家可以去 Blogger 申請個 account先,然後係個 blog 度寫返幾篇 entries,copy 新聞又得,copy 返你以前 xanga 又得 (如果有的話),之後就好似頭先咁去 Adsense 個網度申請,因為 Blogger 係 Google 旗下的服務,所以申請成功的機會都好大。有左 Account 大家可以選擇直接用返 Blogger 來寫野,又可以自己設立網站,又或者去一D可以改網站 source 的 Blog Service Provider eg. myblog.hk。
如果大家係用 Blogger 的話,其實可以好方便咁加人 Adsense 的廣告,詳情可參閱 AdSense-TW。
想立即申請就 click 右上角 Adsense 那個 link 吧。

順帶一題,Google 已經正式取得 Adsense.com 的域名了,之前 Adsense.com 係屬於另一家公司的。大家可以睇下以前的 Adsense.com 係點。

注: Xanga, Yahoo Blog 等 BSP 應該是放不到 AdSense Ads的,我也試就就咁放D code 去 Xanga,但不成功,應該要用其他方法,不過我不懂 HTML, CSS 所以沒有辦法,不過 Adsense for Search 我之前試過是可以的,即係可以放個 search bar 去 xanga的。 香港興 Xanga ,所以順帶一提。


睇下圖,相信大家登入之後見到的第一個畫面,都會見到。咁究竟係咩意思呢?



首先係 Page Impressions 呢個係講緊D廣告總共顯示左幾多次。

Clicks 好容易明白,就係廣告被 click 的數量


Page CTR , CTR 即係 Click Through Rate ,點擊率,即係 Click/Page Impressions

Page eCPM: 咁就要講左什麼是 CPM 先, CPM 是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即係個廣告每顯示一千次要幾多錢,因為Adsense 係 PPC (Pay Per Click) 的,所以 eCPM 只係提供一個指標。eCPM 計法係 iMpression*eCPM=Earning,注要當中的 iMpression 係以千計,即係如果有1000impression 就係 1,有800 impression 就係 0.8,將impression 乘eCPM 係會等於你所賺的錢的。

好啦,而家入正題。我建議大家係拿 廣告code之前設定好D顏色樣式先。大家可以去 AdSense Setup->Color Palettes 設定,Google 會預設左D樣式俾你用,但那些顏色未必適合你個 blog 的顏色的。

part2_2.jpg

好啦入到去大家會見到D預設式樣,想節省時間就揀個同你個 Blog 的 Theme 較接近的,然後開始設定自己的顏色。將廣告式樣設定得較接近你的 blog 的 theme 的顏色會有助增加 CTR的。首先 Title 建議用返你的 Blog 的連結的顏色,如果你個 blog 的 link 是藍色就將 title 設為藍色啦,大家可以直接接D色黎揀比較接近的顏色,或者睇返 Blog 的 theme 的設定,將個 color code 剪貼落去。Border 同 background 建議設定為 blog 的底色;text 同 URL 就設為 blog 的內文的顏色。設定完就可以 Save 了。
這樣的設定有助將 Google Adsense 廣告溶入 blog 度,一來無咁突兀,二來又有助增加 CTR。

設好 顏色可以去拿 code 了,Product>Adsense for Content->Ad unit。 Ad unit 有得揀要 Image Ads 或者 Text Ads 又或者兩者皆可,預設係兩者皆可,用返預設就得。 之後就可以揀廣告的 Format,大家可以去呢度睇下有咩揀。揀定 Format 就可以揀顏色,揀返頭先 Save 左個個就可以,按 Continue。

無月追秒

艦隊移動花費的時間, 和移動距離以及艦隊速度有關, 而艦隊速度取決於艦隊
編成當中最慢的船的速度. 提升引擎等級速度會提高. 所有相關公式你應該可
以在ogame的wiki 或是一些論壇找到.


但其實你只要開啟戰爭模擬器SpeedSim, 填入對方正確的三種引擎科技, 填入
對方艦隊組成, 設定出發星球和目標星球及速度(%) , 也可以得到(單程)的花
費時間. 這部份是很容易的.

所以重要的議題有兩個: 1, 如何確認對方艦隊出發的時間, 2, 如何知道對方
艦隊的目的地(才知道距離).

在沒有月球的情況下, 確認對方艦隊時間有兩個方法. 通常要交互使用才能提
高確率, 但仍然並非保證正確. 第一個方法是觀察對方星球上的(*) 符號. 當
他的(*) 符號變成時間數位像是(15)後, 不斷更新"銀河系"頁面一邊留意時鐘
秒數, 他數字變動的時候反推回去大約就是他艦隊出動的時間. 通常誤差在10
秒左右, (當然也會發生很准的狀況), 但是有時候可能是伺服器的問題, 會差
很多, 但不常見. 記錄下這個情報, 在得到這個情報之前千萬不要去間諜他,
因為你一但間諜他, (*)和之後的數位代表的會是你的間諜衛星抵達他星球的時
間.

當然啦, 如果對方FS或去打人艦隊出發了, 你想要知道他的出發時間, 卻在這
時有程咬金跑去間諜他, 那這個方法就會被干擾而失效; 但是還是可以作為參
考, 只是誤差會是15分鐘以上 XD


第二個方法是利用對方星球上資源的生產速率. 注意! 不是用對方星球上的資
源礦場等級來計算! 當你可以間諜他之後, 你每隔一段時間(比方說一小時)間
諜他一次, 記下他的三種資源. 做個線性回歸吧, 可以很準確的知道他的資源
為0 是在哪個時候發生的. 拿出你的工程計算器, 或是開excel 用Intercept
這個函數求截距很方便的. 這個方法準確度可以到 1秒. 這很厲害. 而且如果
中途有被干擾(其它人去攻擊他星球搬走資源, 或是有資源送到他星球上)你可
以作圖看出來(把點連線, 發生干擾後那條線會平移).

如果你有在使用這個方法, 應該會遇到一個困惑, 就是根據三種資源求出的艦
隊離開時間並不相同. 這個現象的原因是, 從他進入調度艦隊的三個頁面的最
後一個起, 至他真的發送艦隊為止, 這之間間隔的時間資源還在繼續生產. 在
這種時候, 當然是以重氫為准. 因為他艦隊發送還會再額外扣除重氫! 很容易
真正扣到0 同時是艦隊出發時間.

如果他沒有把資源全部帶走, 那這個方法就失效了. 不過那你就去搶他的資源吧!

這兩個方法當然都會受到許多干擾. 不過無月追秒本來就是在賭, 只是賭就要
賭期望值高的, 不要賭期望值低的. 戰略遊戲裡面, 擅長賭, 擅長在風險中獲
利的人, 就是贏家.

知道怎麼找出對方的艦隊出發時間之後, 再來看看如何找出它把艦隊派到多遠處.

如果你知道他去打人, 甚至你認識被打的那個人於是可以取得戰鬥報告, 那當
然是最好. 我要講的技巧是用在他攻擊 i羊, 或進行回收任務, 來做FS的時候
, 如何知道他的目標.

先前說到知道他科技和艦隊編成就可以知道他到達各個距離的飛行時間. 他有
可能用100%, 90%, 80%... 的速度行動. 所以你對他的習性有所瞭解的話, 會
讓事情簡單一點, 比方說大約知道他這個FS大概是10~15小時, 那他大概不會用
超過50% 的速度FS.

因為FS很花重氫, 所以他選的目標可能不會超過10個星系遠. 已經由前面求出
的艦隊出發時間和他的可能速度, 你可以算出他到達每個可能目標, 分別是幾
點幾分幾秒, 然後在那些(可能有許多個)時間點, 觀察那些可能的目標. i羊
被搶劫的時間點, 可以用上面說的兩種方法(看* 和記錄資源)標定出來. 回收
任務的FS法, 就注意殘骸消失的狀況. 你可能要花點精神五分鐘左右看一次.
Anyway, 這個時間不用真的很准, 只要足夠讓你知道它到底目標星球是哪顆,
用幾% 速度飛行, 這樣就夠了. 配合出發時間, 你已經可以算出他往返雙程回
到他星球上到底是啥時間.


然後就追秒吧!!

關於以回收任務FS, 眾所周知殘骸出現過之處在下一個星期一之前, 即使殘骸
已經回收, 還是可以對該處進行回收任務. 對付這種作法的解法是, 你用間諜
衛星去攻擊製造殘骸吧! 這樣一來他回收抵達的時候還是會把你製造的殘骸收
走, 於是就可以觀察到了.

這篇文章所說的作法都不是紙上談兵; 在和盟友配合之下, 在英文伺服器前前
後後共有四個百大以內的敵人在這些技巧之下被擊墜. 其中一個人還寫信來說
It's fishy how you know when my fleet come back. 是懷疑我作弊嗎? XD


OGaeme 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