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OGame 規則紀律

規則紀律

§1 帳號(Accounts)

I 帳號共用(Account-Sharing)
帳號共用是不被允許的。一個帳號只能被一個人使用。 唯一例外是暫時的帳號代管(Account-sitting)並遵循下列規定:

II 帳號代管(Account-Sitting)
只有在以下規則被遵循的情況下帳號共用才被允許:
1. 代管帳號最久 48 小時。
2. 每人只能代管一個帳號(每人最多能擁有兩個帳號,一個自己的和一個代管的)。 自己的帳號和代管的帳號可以在同一宇宙中。
3. 歸還被代管帳號後,該被代管帳號最少要 7 天後才能進行下一個代管。
4. 歸還被代管帳號後,該代管人最少要 7 天後才能進行下一次代管。
5. 假如帳號會有超過 48 小時離線,不允許代管此帳號,這個帳號應該被轉入假期模式。
6. 被代管的帳號不能更改郵件位址和密碼。
(註:你必須向遊戲調節員報備帳號代管)

被代管的帳號不能命令艦隊執行任務,被允許的只有資源的開發, 在星球之間資源的運輸是不允許的(沒有運送資源的艦隊是允許的)。 唯一的例外是當被代管的帳號的艦隊將被敵方艦隊攻擊,而造成了巨大的傷害時, 可以艦隊保護(FleetSave),艦隊可以移動到自己的其他星球上。 但是那時也不可以移動艦隊到陌生的星球或戰場廢墟上。
同聯盟的艦隊不能被當作敵方艦隊(這裏同聯盟的標準是聯盟的歸屬性,而不是聯盟標誌。暫時的退出聯盟以便於進行攻擊沒有任何幫助)。

違反紀律會根據多重帳號的罰則而懲罰。

III 多重帳號(Multi-Accounting)
每個玩家在每個宇宙中只能擁有一個帳號。多重帳號將被封鎖(blocked)。 那些被用來幫助發展另外人的帳號,不管是主動(運送資源)還是被動的(被攻擊), 都屬於多重帳號。 如果多個玩家使用同一個 IP 進行遊戲(例如學校、宿舍、家裏),在疑慮的情況下 該玩家要証明這些帳號是屬於不同的人。 特別是當相同 IP 擁有多重帳號時,不要有太多相同的帳號設定。 不要有太頻繁的帳號代管(Account-sitting)。 相同 IP 不是被封鎖的主要原因。 在相同 IP 的情況下,互相運送資源或攻擊相同目標才會被懲罰。

IV 帳號交換(Account-Exchange)
帳號屬於對應固定郵件地址的擁有者。 如果帳號在沒有遊戲調節員的協助下交換, 除非固定郵件位址的擁有者做要求,不然有任何的抱怨或要求將不被接受。 在沒有遊戲調節員情況下進行的帳號交換沒有機會要求取回備份或歸還這些帳號。 遊戲調節員可以輕鬆的交換兩個帳號並保證安全性。

V 關閉 IP-Check(IP-Check Deactived)
關閉 IP-Check 而造成遺失帳號無法取回帳號。 IP-Check 只能當影響到遊戲的正常進行時或遊戲調節員的要求下能被關閉。 玩家可以根據需要關閉 IP-Check。 (註:IP-Check 開啟時,當有其他人在其他電腦登入你的帳號時將會失敗,預設開啟)

§2 漏洞利用(Bug-Using)
使用Ogame程式設計上的錯誤、錯誤行為或臭蟲來獲得個人利益稱為漏洞利用,是不允許的。 每個玩家都有責任即時地報告發現的漏洞。 那些利用漏洞增加己方利益的玩家將視造成的後果的程度進行最少一天,甚至可能是永久的封閉帳號(blocked)。 不報告已知漏洞同樣適用以上條例。
在星球名稱上加入特殊字元以逃避被偵測或攻擊也算漏洞利用。

§3 侵害遊戲技術(Interference With Game Technology)
對伺服器造成異常流量的操作或是被用來減少正常的遊戲性,在遊戲中是嚴重禁止的。 特別是自動或半自動的資料庫訪問或遊戲控制腳本, 違反此類紀律會立即被踢出遊戲。
我們有權對造成的損失以及由此產生的管理費用索賠。

§4 勒索(Extortion)
對他人真實生活相關的勒索或者威脅,將視事情的嚴重, 限期的或不限期的從一個或是所有宇宙中封閉帳號(blockage),論壇也比照辦理。

§5 過度攻擊(Bashing)

I 定義 / 禁止
一天內(24小時)對同一星球進行大於 3 波以上的攻擊將被認為是過度攻擊而禁止。 每波最多包含三個在同一個三十分鐘時段內抵達目標星球的艦隊。(註:範例)

II 例外
過度攻擊的例外情況有下列:
1. 戰爭(War):處於戰爭中允許更多的攻擊。戰爭必須在進攻到達前 12 小時在論壇(外交項)宣佈(在主題 公告 中雙方聯盟必須用正確的寫法命名)。戰爭的宣佈只能在聯盟之間而不能在個人之間。戰爭的宣佈不需要對方的認可。
2. 侮辱(Insulting):如果被進攻方對進攻方進行侮辱,那麼繼續進攻是允許的。進攻方提供侮辱的証據給遊戲調節員(GO)。侮辱的資訊必須存放在訊 息區以讓遊戲調節員確認合法性。當侮辱被報告並知會遊戲調節員後,遊戲調節員會制定一段可以過度攻擊時間限制。

III 其他情況處理
例如對某個玩家收到過多的攻擊,以至於讓他不能進行正常遊戲, 遊戲調節員可以進行懲罰。

§6 資助(Pushing)*

I 定義 / 禁止
資助的意思是,對另外個帳號無償的提供原料。 這種行為只能在獲得方資源的帳號的積分小於提供方的情況下允許。 不止是單純的資源提供被認為是資助,下列情況也將被當作資助被懲罰:

- 通過默契攻擊讓攻擊方得到在星球上的資源。
- 用弱勢的艦隊攻擊,而防守者從「戰場廢墟」獲得資源。
- 其他可以讓一方獲得資源而不用付出的手段。

在遊戲調節員的允許下可以擁有所謂的銀行或者倉庫。 玩家必須提供能回報的証據、借貸、獵頭合同以及相似不能立即兌現的資源的交易, 風險由玩家自行承擔。
共用回收船和從別人那裡得到因戰爭減少的資源,在沒有得到遊戲調節員的許可下是不允許的。**

II 例外
- 當目標星球上還沒有月球時,用弱勢的艦隊進攻, 並且戰場廢墟不超過 20% 的機率產生月球(也就是總共 200 萬資源)下是允許的。 這個方法可以多次使用直到月球產生。
- 戰爭過後,同聯盟的戰友可以對有損傷者在重建時進行資源補充和資助。 但是資助的總額不能超過損失的總數。 被援助人需要在戰鬥結束後、援助到達之前向遊戲調節員報告。

§7 撤銷(Withdraw)
由某個宇宙的遊戲調節員針對某個玩家採取的行動,在那個採取行動的調節員同意下才能被另外一個宇宙調節員撤銷。

§8 補償(Refund)
1. 當玩家由於程式錯誤或者 OGame 的錯誤造成損失時,基本上沒有權利要求恢復損失前的情況(個人備份)。是否或者用什麼形式在例外情況下進行這種重新恢復,由所在的遊戲管理員(由所負責的遊戲調節員告訴遊戲管理員)檢查了事情的情況後決定。
2. 玩家如果嘗試影響已經作出的決定,比如給另外一個遊戲調節員同一個事件情況要求處理。這種行為可能造成玩家被踢出遊戲的後果。(除了向更高權限的超級遊戲調節員聯繫)。

§9 踢出遊戲(Exclusion from the game)
每種違反這個紀律的行為都可能造成帳號被封或者被踢出遊戲的懲罰。 根據事件的嚴重程度,遊戲管理員可能把決定擴大到所有的宇宙, 甚至直到所有的 OGame 提供的服務例如論壇或者 IRC。 Ogame Team 有責任,在違反紀律行為被告知後本著最好的經驗和良心對其進行處理。

§10 一般業務條款(General Operating Conditions)
因為國家法律,年幼或者其他原因沒有權利同意一般業務條款, 將附加內部規範。 這不會建立一般業務條款的法律,但是所有的玩家有相同的地位。 這也是對所有玩家行為判斷的標準。

* 這是在新的聯盟交易系統推出前的臨時紀律。

** 說明 : 在一個平衡的聯盟內,玩家經常由於自身需要要向他人借回收船。 在一段長時間後,因回收的資源每個人都能得到一點平衡。 當回收船外借被普遍允許後,聯盟可以讓某個玩家專門建造艦隊, 其他的藉由攻擊某玩家的艦隊並回收資源, 這也是資助的一種形式。

對新手的建議

- 首先建造「金屬礦」和「晶體礦」,他們對在這個遊戲中的生存非常重要!
- 要一直注意要有足夠的能量,沒有能量你在你的星球上幹不了什麼!
- 防禦裝置能阻擋突然的進攻!
- 你應該在初期就與別的玩家聯系!

沒有留言: